集团举行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者:bat365在线平台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10

5月7日下午,集团“‘法之声’普法宣讲团”在中华慈善博物馆面向小学三年级员工开展 “法治护航,携手‘童’行”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援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网络保护和不良犯罪的相关条文,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和形象的图片等多种形式,结合三年级员工的接受模式、年龄特点等为同学们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亮点内容,并介绍了切实可行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式与渠道,鼓励同学们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积极采取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在随后的互动与游戏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就相关内容、自身感悟和收获与志愿者们展开热烈的互动和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宣讲,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辨别是非能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同时提高社会群体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关注。接下来,宣讲团还会深入学校和社区,开展公益宣讲。

(王艳、刘蕊畅/文;闫士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