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全覆盖开展“开学第一堂思政课”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bat365在线平台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老员工思想政治教育,227日到33日,集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员工,先后开展 “开学第一堂思政课”系列教育活动共计47场,覆盖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取得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聚人心的良好效果。

本次“开学第一堂思政课”重点开展了以下三个主题教育:一是“学习践行二十大,争当时代好青年”。结合员工实际和先进典型,带领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同学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后疫情时代,你准备好了吗?”结合政策重点要点及现实案例,带领员工正确认识我国抗疫的伟大成就、防控措施的重大调整和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引导同学们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深刻感悟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坚守。从营养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日常防护等方面向员工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学风建设、就业指导、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同学们化解负面情绪,增强心理弹性,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常态化校园生活中“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安全底线”。援引真实案例,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知识,强化防范网络诈骗教育,着重引导员工提高政治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个人财物安全和宿舍安全。

通过此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系列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范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