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bat365在线平台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为全面的就业指导与服务,11月25日下午,集团组织召开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生院思政科科长仲荣慧、公司研究生辅导员陈丽出席本次会议。

仲荣慧以“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为主题,介绍了当前研究生的就业形势、政策与策略。她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恢复面临挑战,尽管国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存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仍需付出更多努力基于此,她建议毕业研究生要踏实做自己摆正心态提早有规划准确定位就业讲策略,抓住机会求职防陷阱,确保质量,在实践探索中不断积累和总结经验并希望同学们能认清总体就业形势,掌握国家和地方就业政策主动关注相关就业服务平台,做好个人学业、心理等各方面准备,要有“山为我开,水为我绕”的气势,才能在求职就业中无往不利。

陈丽简要介绍与分析了公司2022届毕业研究生的总体就业情况,并为2023届毕业研究生提供就业方向的指引与详细指导。她指出,公司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将不断加强对研究生的职业规划指导,推动就业服务的精准化,统筹做好研究生毕业、招聘等相关工作,帮助同学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公司2022届四位优秀毕业生们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分别分享了自己就业的经历与经验。20国商朱旭介绍了选调生、人才引进、辅导员考试的相关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全面细致地分享了有关报考、笔试、面试的经验19管理沈琮超分享了自己现阶段的工作状态以及辅导员备考经验,他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定位就业方向,制定目标,不能盲目就业19管理侯依然介绍了名校优生备考经验,分享了笔试答题技巧和面试注意事项20国商朱梦诗指出了现阶段毕业生可能会面临的矛盾点并结合自身经历给予了针对性的求职建议。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解除了毕业研究生的就业疑惑,减轻其迷茫,增强其信心。全体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对自己的就业求职提供了重要指导将会抓住就业关键期,全力以赴,砥砺前行。

此次会议旨在引导2023届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摆正就业期望值,树立明确的价值目标和健康的择业观,汲取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保持积极向上的就业心态,推动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图文/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