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员工会改革情况

发布者:bat365在线平台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员工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并结合《关于巩固高校员工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集团2021—2022学年员工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标注为核心指标;标注“▲”为观测指标,2021-2022学年暂不作硬性要求。

项目

结论

备注

1. 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未承担宿舍管理、校园文明纠察、安全保卫等行政职能。

是   

 

2. 工作机构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未在工作部门以上或以下设置中心项目办公室等常设层级。

是   

 

3. 工作人员不超过30人。

是   

实有20

4. 主席团成员不超过3人。

是   

实有3

5. 除主席、副主席(轮值执行主席)、部长、副部长、干事外未设其他职务。

是   

 

6. 工作人员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

是   

 

7. 工作人员中除一年级新生外的本专科生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研究生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是   

 

8. 主席团由员工(研究生)代表大会(非其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任代表会议等)或全体员工(研究生)大会选举产生。

是   

 

9. 按期规范召开员工(研究生)代表大会或全体员工(研究生)大会。

是   

召开日期为:20221116

10. 开展了春、秋季员工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

是   

 

11. 工作人员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项时,依据评议结果择优提名,未与其岗位简单挂钩。

是   

 

12. 党组织定期听取员工会组织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

是   

 

13. 明确1名团组织负责人指导院级员工会组织;聘任团委老师担任院级员工会秘书长。

是   

 

14▲.员工会工作机构应成立团支部,团支部书记由员工会主席团成员担任。

是   

 

 

二、二级员工会组织架构表

序号

机构名称

人数

主要职责

1

主席团

3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采用主席团轮值制度,全面负责校员工会的工作,协调校会各项重要事务,统筹、协调、检查和督促各部门工作的开展,指导、联动学院员工会。

2

综合事务部

4

①员工会通知公告的上传下达;②员工会制度的建设与执行监督;③资料的归整与存档;④财务报销,对员工会物资的管理;⑤与校社联对接,管理挂靠社团。

3

宣传(外联)部

3

①负责宣传学院各项活动,设计海报黑板报等;②活动视频的拍摄、制作及后期;③与商家洽谈合作。

4

生活服务部

1

①及时调研,并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及领导汇报,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便利建言献策;②管理bat365在线平台礼仪队,承接公寓团员工公寓工作;③举办各类活动,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

5

文艺部

1

①组织策划开展本院的特色文化活动,促进学院内外文化艺术交流; ②发掘和培养文艺骨干,挖掘文艺人才,储备bat365在线平台特色文艺节目;③开展迎新生晚会、毕业生晚会等活动。

6

体育部

3

①组织开展并不断创新集团特色体育活动;②配合学院完成各类赛事筹备组织工作;③关注全院师生身体素质健康发展;④增强全院师生的体育锻炼意识。

7

学习调研部

5

①举办各类学科竞赛、学术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文化氛围;②负责日常学习考勤,营造优良学风;③负责青年大学习任务,引导员工思想建设;④进行员工手册讲解与考评,引领员工学习并遵守校规校纪;⑤传递学科前沿,培养学术精神。

 

三、二级员工会工作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政治面貌

院系

年级

学习成绩排名*(本人排名/所属专业人数)

是否有课业

不及格

1

罗娜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0级

27.44%

2

徐萍萍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0级

20.25%

3

周靖玙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0级

5.06%

4

夏佳怡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26.89%

5

薛佳婧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6.21%

6

程芮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3.33%

7

蔡沁钰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12.61%

8

王舰锋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19.33%

9

乔冠骎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6.72%

10

荆佳烨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3.85%

11

薛张琳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17.24%

12

高洁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16.19%

13

赵楚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3.27%

14

邓迁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21.21%

15

刘逸伦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11.54%

16

张钰巍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8.51%

17

严羚华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11.32%

18

张智雅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24.05%

19

赵婧晗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25.21%

20

赵心雨

共青团员

bat365在线平台

2021级

17.65%

 

四、院级员工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公司员工会主席团候选人和员工会工作人员应当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经学院团组织同意,由公司党组织确定。

 

五、院级员工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

一、根据《中华全国员工联合会章程》、《bat365在线平台员工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修订)的规定和有关要求,制定本选举办法。

二、依照公司党委和公司党委关于召开bat365在线平台(中国)责任有限公司第二次员工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精神,本次学代会、研代会选举产生bat365在线平台(中国)责任有限公司第四届员工会主席团和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三、选举时,参加选举的正式代表人数超过应到正式代表人数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主席团采取差额选举办法产生,设主席团候选人4名,选举产生主席团成员3人。

四、大会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采用人工读票、计票。选举将分发《bat365在线平台(中国)责任有限公司第四届员工会主席团选票》。

五、大会正式代表对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不赞成票或弃权票。投赞成票的,在候选人名字右方的“赞成”格画“〇”;投不赞成票的,在候选人名字右方的“不赞成”格画“〇”;投不赞成票时可以另选他人,在“另选人姓名”格内写上另选人姓名;投弃权票的,在该候选人姓名右方的“弃权”格内画“〇”,且不得另选他人。每张《bat365在线平台(中国)责任有限公司第四届员工会主席团选票》选举人数等于或少于3人有效。

六、投票结束后,由监票人和计票人当场清点选票。收回选票数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七、候选人得到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正式代表半数方得当选。如果得赞成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按得票数多少依次取足应选人数;如遇候选人得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以得票多者当选;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可以在未当选的候选人中,重新选举。

八、划写选票要用黑色水笔,划写符号要准确,笔迹要清楚,无法辨认的部分无效。选票一经投出,不得再取回更改。

九、学代会选举设计票人3名,其中总计票人1名;监票人3名,其中总监票人1名。计票人、监票人从不是候选人的大会正式代表中推选。计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总监票人经大会主席团审议后,提交大会表决通过。监票人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计票人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监督下进行工作。

十、投票时,各代表要服从工作人员指挥,按顺序依次进行,因故未到会的正式代表不能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十一、本选举办法经大会通过后生效。如发生本办法规定之外的情况,由大会主席团研究决定。

附则   本办法由本次大会通过后生效,由bat365在线平台(中国)责任有限公司第四次员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六、院级员工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1.召开时间:20221116

2.召开地点:bat365在线平台啬园校区JX4-101

3.代表数量: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员工(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的有关规定,拟定出席本次学代会正式代表名额163人(占全院员工总数的6.02%)。

4.主要议程:

(一)宣读《bat365在线平台(中国)责任有限公司第四届员工会工作报告》

(二)宣读《bat365在线平台(中国)责任有限公司第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三)审议《bat365在线平台第五次员工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bat365在线平台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四)审议《bat365在线平台第五次员工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bat365在线平台代表选举办法》

(五)进行bat365在线平台第五次员工代表大会bat365在线平台代表选举

(六)进行bat365在线平台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bat365在线平台代表选举

5.宣传报道:

/2022/1128/c827a203401/page.htm


6.活动图片


 七、院级员工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一)代表名额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员工(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的有关规定,按照不低于员工总人数1%的要求,拟定出席本次学代会正式代表名额146人,代表名额的分配将覆盖各个年级及主要员工社团,其中学院员工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员工代表不超过40%,女代表不少于25%,同时确保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代表。

按照各年级员工人数,代表名额分配见下表(单位:人)

年级

2019

2020级

2021级

2022级

合计

员工

总数

638

627

591

726

2582

代表

名额

7

45

46

48

146

(二)代表条件

1.必须是具有bat365在线平台学籍的在校员工;

2.拥护党的领导,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思想作风正派,政治素质好;

3.学习刻苦,成绩优良,乐于为同学服务,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4.热心学院发展,积极参加学院活动,能团结和带领同学为创建优良院风、学风争做贡献。

(三)代表产生办法

1.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员工(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要求,代表由班级团支部推荐、学院员工会组织选举产生,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2.大会筹备工作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对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须对照大会名额分配比例和产生方式,对代表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查,保证普通员工代表的比例。

 

八、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办法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员工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 9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员工会改革,支持和引导员工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结合集团工作实际,现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建立述职评议制度旨在推动员工会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充分发挥员工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对广大同学的引领,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同时,进一步增强员工会工作人员服务同学的责任感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促进员工会更好地服务本院员工。

第三条述职评议对象为bat365在线平台(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员工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

第四条述职评议时间一般在每学期的最后一个月。

第二章评议内容

第五条评议会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对其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

(一)政治态度方面

1.理想信念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

2.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研究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目标之中。

(二)道德品行方面

1.员工会工作人员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行优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乐于奉献。

2.自觉认识自己所从事的员工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自己所肩负的重托,增强责任意识,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积极工作。

(三)学习情况方面

1.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有能力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2.无课业不及格情况,积极参加各类科研创新、学科竞赛等赛事,为学校赢得荣誉。

(四)工作成效方面

1.有责任心、主动性、组织纪律原则性,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执行能力及思考能力,熟悉本职岗位的各项工作要求及工作流程,对现有工作能很好地实施并有明确的提升计划。

2.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

第三章附则

第六条建立以服务和贡献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对于综合表现优良,认真履职的各层级员工干部,可获得一定的嘉奖鼓励,如评奖评优可优先推荐。

第七条员工会可在公司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参照本办法制定本学院员工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并落实执行。

 

、学院团委指导员工会主要责任人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部

备注

分管院员工会的团组织负责人

陈虹

 

院员工会秘书长

陈虹